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坚定信心 科学应对 危中寻机 加快发展
2020年04月04日 来源: 抬走日报
4月3日,全市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冷静,坚定信心、科学应对,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副市长蒋冰风主持。

座谈会上,九家外贸企业负责人根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分析出口形势,谈了应对措施,反映了企业在外贸出口中遇到的问题。吴海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受国际疫情蔓延影响,全市外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但是,台州的企业家都是从大风大浪里过来的。大家有定力、有眼光、有办法,从容淡定、不慌不忙,对化危为机有信心,显示出了高超的风险驾驭能力。你们不是“孤军作战”,市委市政府将与大家和衷共济、共渡难关。

吴海平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下,广大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危中必有机、各方必会帮、破难必有路,认清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变、国际市场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没有变,牢牢把握贸易形势发展的本质、规律和主流,与市委市政府步调一致,跨过门槛,闯出新路。行动比决心更重要。广大企业要千方百计稳住境外市场,进一步拓宽思路,着力提升企业话语权和竞争力,抓住全球贸易格局调整的时机,全力保市场、拓市场。要千方百计打开国内市场,坚持“西方不亮东方亮”,全面发挥国内消费市场产业链完备、韧劲好、潜力足的优势,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要千方百计用好两种手段,坚持线上与线下互动,拓展线下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网上展会展销活动,探索网上签单、云商谈判模式,全力打破疫情封锁。要千方百计做好应对准备,练好内功、转型升级,活下去并强起来,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吴海平强调,联手比单打更重要。政企抱团,方能抗击风浪。各级政府部门要当好企业的“热心人”,充分发挥信息和经验优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构建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当好企业的“贴心人”,真正把政策宣传好、严格把政策落实好、尽快把政策兑现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帮助做好调剂工作、用好政策工具、做好系列服务,实打实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