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李跃旗吴海平芮宏到机场迎接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支援荆门任务后,于昨日凯旋。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市委副书记芮宏,市政协副主席陈海啸等市领导到机场迎接。

  春雨洗礼后的台州路桥机场,处处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欢迎‘战疫’英雄回家”“热烈欢迎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等条幅格外醒目,翘首企盼的医疗队员家属和社会各界群众也早早等候在这里。下午2点30分,载着医疗队员的飞机平稳降落,机场以最高礼仪“过水门”为英雄们接风洗尘。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乐曲,医疗队员稳步走下舷梯,虽然经历几十个日夜鏖战,大家依然精神饱满,手中挥舞的国旗分外鲜艳。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家乡人民最诚挚的祝福。

  日夜兼程奔赴战场,卸下战甲胜利归来。医疗队队长郑贞苍用宏亮的声音报告:“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6人,现已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全部队员安全归来!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在身后的支持,胜利属于每一位为之努力的英雄的台州人民!”话音刚落,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19日出发奔赴荆门,全力打造“台州ICU”,凭借有台州特色的医疗管理、救治方案和暖心服务,救治重症患者16人、危重症患者9人,所有患者均已出院。在荆门工作的39天里,台州医疗队与荆门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天上午台州医疗队启程返回,大批荆门群众自发夹道欢送,向台州的白衣战士道一声感谢。

  “我们翘首以盼,终于等来了这一天,我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一个不少,胜利归来、平安回家了!”在欢迎仪式上,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他饱含深情地说,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你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殷嘱托,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带着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前线、携手战“疫”,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为夺取湖北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浙”里有爱,披“荆”斩“疾”,在驰援荆门的日日夜夜里,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台州军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你们不愧为台州的英雄儿女、不愧为崇高的白衣战士,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亲的人、最可敬的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时代不会忘记你们,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全市人民都为你们感到自豪,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现在请大家暂时卸下‘盔甲’,休整身心、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李跃旗说,希望大家记住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回到工作岗位以后,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台州城市精神,以仁心仁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护航,为建设“健康台州”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仪式前,李跃旗、吴海平、芮宏等还看望慰问了医疗队员家属,感谢他们在“大后方”默默承担,让前线的医疗队员能无后顾之忧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统一乘坐大巴车,由警用摩托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点休养。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欢迎仪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