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以高水平外事工作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发布

  3月27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外事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放大资源优势,以高水平外事工作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吴海平、芮宏、周厚江、伍建利、林先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外事工作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大力创新,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由“内”向“外”转变以来,外事部门主动参与,工作靠前,有力推进了物资筹措、涉外防控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跃旗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给正常外事工作造成了干扰,也让世界各地在守望相助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要把外事工作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局中去审视,着眼提升对外友好协作新高度的目标去推进,在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布局中体现担当、多作贡献。

  ◆要高举旗帜,以践行“两个维护”统领外事工作,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扛起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冲锋在前,认真落实省市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守好守牢大门,做好外籍人员管控,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主动战。

  ◆要服务发展,找准外事工作与“八大行动”的结合点、突破点,推动外事、外资、外经、外贸、外智“五外”深度联动,助推招大引强,助企破解难题,打造开放城市新形象,助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要因势利导,以防疫为纽带加强与国际友城的互动交流,探索创新“在线”交流等外事方式,扩大国际交流“朋友圈”,在友好协作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要充分对外展示台州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故事,更好地宣传台州、推介台州。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