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分赴各地走访慰问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潘春燕 陶宇新 张聆听 叶晨阳 洪雨成

  自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起,一场“鲜花致敬最美战‘疫’人”主题活动在台州大地蓬勃开展。连日来,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分赴各地,向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台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市委书记李跃旗走访慰问了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王金富、吴敏锐的家属和台州市立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自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全市人民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还有大批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加入台州援鄂医疗队在一线奋战。你们既是做好事的雷锋,也是上战场的战士,是最美战“疫”人、逆行者、守护者。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心奋战,离不开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当好坚强后盾,等待“战士”们平安凯旋。有关部门和医院要及时了解家属需求,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前往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医务工作者以及援鄂医疗队员陈旗滨、柯欣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海平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第一人民医院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尤其是一线医务工作者不畏风险、不怕困难、挺身而出,以过硬的思想觉悟、救治本领和医德医风,用行动在各自岗位上抒写了一串串精彩动人的故事,诠释了台州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怀。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希望医院进一步落实好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举措,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供更有力的工作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政策,真心实意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到台州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并到中心怡苑看望慰问台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杨希、潘田君家属,向他们送上鲜花,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元茂荣说,一线医护人员是这场防控战役中最可爱的人,台州市中心医院在院班子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战“疫”最前线,充分体现了医院担当精神,彰显了医者仁心,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有关政策,不断加强卫生防控体系建设。我们坚信,在党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来到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及援鄂医疗队员郑贞苍家属,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陈伟义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断提高治愈率,为台州“两战赢”筑起了坚固防线,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看望援鄂医疗队员任佳家属时,陈伟义勉励家属要给予医护人员更多亲情关爱和精神支持,安心等待亲人战胜疫魔、平安归来;叮嘱有关部门要全方位做好家属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市委副书记芮宏来到市疾控中心,向5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大家日以继夜、艰苦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当前疫情反弹的风险不可忽视,希望疾控人再接再厉,用专业知识为全市公共卫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随后,芮宏看望慰问了市中医院援荆门医生陈永青、护士吴素丽的家属。“你们的爱人向疫区逆行、在前线战斗,家人的理解是他们的坚强后盾。”芮宏感谢医护人员家属的付出与支持,叮嘱有关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消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相继在各地走访慰问,分别送上组织的问候和关心,表达诚挚的敬意。

标签: 家属;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台州;医疗队员;医护人员;陈伟;慰问;吴海平;李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