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守初心担使命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年12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荧瑶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以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许罗德到会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市委常委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各位市委常委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奕君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干事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随后,陈奕君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辣味又不失和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罗德对会议成果给予肯定。他说,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的重要环节,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能够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台州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实、根子挖得深,互相批评袖子扯得紧,整改落实方子开得好,开出了高质量。下一步,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的意识,做到知行合一,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确保上下一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意识,一手抓稳增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抓牢重点指标、推进重点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破解重点难题,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有力推动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干净干事意识,坚守立党为公、干事为民,当好严于律己的标杆,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涵养和合之气、亲清之风,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陈奕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穿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体现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展示了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2006年12月2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参加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抓好班子建设,要‘和’也要‘合’;要‘民主’,还要‘集中’;要‘干事’,更要‘干净’。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求,自觉把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好,始终成为台州各项事业发展的“火车头”和“领头羊”。市委常委会要牢记嘱托,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克难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台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带头做到绝对忠诚,进一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效上,体现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的指示精神上,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带头打造和合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遇事多沟通、相互多支持,取长补短、齐心协力,营造心齐气顺的合作共事氛围。要带头做到实干担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为台州迈向现代化的旗帜和使命,坚决扛起“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历史之责。要带头守住廉洁底线,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自律,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准绳,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突出问题加强长效治理,结合冲刺四季度抓好全年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主题教育;市委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初心;台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牢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陈久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