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在防台连线会商会上强调 确保万无一失
2019年10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两次来到市防指,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组织一切力量投入到防台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周厚江出席。

“渔船都进港了吗?工地塔吊都加固了吗?人员都撤离到位了吗?”早上8时30分,陈奕君就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与各地一一对话,询问了解水情、雨情、风情和措施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下午4时50分,陈奕君再次来到市防指连线各地,当听到“一切平安”的反馈陆续传来时,陈奕君向全市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在与各地连线时,陈奕君反复强调,“米娜”台风的强度虽然没有“利奇马”台风大,但给我市海上及沿海地区带来了严重的风浪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强风暴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抢时间、抢速度,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重点防御暴雨灾害、地质灾害、大风大浪和城市内涝。要多想一想、问一问,还有哪些薄弱点、隐患点,相关人员有没有转移到位,应急准备工作是否就绪,做到全面有效布防。

陈奕君强调,要强化防强风、防大潮,严格落实渔船避风保安措施,严查严管“三无”船舶,严防风浪、大潮导致堤塘水闸险情和海水倒灌。要强化人员安全撤离转移,抓好涉海涉山涉水景区及旅游项目游客疏散撤离,地质灾害点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危房和临时工棚里的群众及时转移,做到台风警报不解除,人员不回流。要强化城市内涝排水,细化落实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对城市道路和低洼小区、下穿立交等易涝区,要提前落实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要强化重要设施工程管理,加强对标准海塘、水库、山塘等的巡查监测,严密落实危化企业和桥梁、电力、通信、供水、燃气等民生设施的防台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陈奕君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警报不解除、思想不松劲、人员不撤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严肃防台纪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防台救灾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最基层、最前线、最实处。台风过境后,要第一时间做好灾后受损修复等后续工作,及时恢复城市正常有序运行。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