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2019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苍山埋忠骨,翠柏凝英魂。9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台州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陈奕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烈士纪念碑前,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台州军分区、92095部队军政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在椒江的副地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在椒江办公的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以及驻台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学生代表等,神情肃穆,深切缅怀先烈。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清澈高亢的童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仪仗队礼兵手抬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部队官兵、公安干警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陈奕君缓步来到纪念碑前,神情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代表全市党、政、军、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接着,全体在场人员面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向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