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集体承诺: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2019年04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作为班长,我先表个态:我要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在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的带领下,每位市委常委作出承诺,表明了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4月12日上午召开的五届市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并研究我市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中办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纠正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对基层的关心关爱。各级要坚决贯彻,结合台州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基层减负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推进基层减负中检验整改成效。基层减负是纠风行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格对照“五减一增”要求,把该减的全减到位,并加强跟踪问效,对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确保基层减负实实在在、落地见效。基层减负是关爱之举,要进一步为基层干部鼓劲撑腰,多关心关爱基层,把减负与增效结合起来,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干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县爆炸事故和四川省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台州是制造业大市、人口大市,也是医化大市、火灾易发地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深化治危除患,把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今年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坚决堵住各类安全漏洞;要强化应急处突,加强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推进队伍专业化,加强应急演练,科学抢险救援,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水平;要压实平安责任,各级强化党政“一把手”的主责首责,把条和块的责任、部门和基层的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全市党办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服务、优机制、抓落实,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围绕“两个维护”,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围绕“两抓”年部署,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围绕基层减负,推动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台州历史》第二卷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该书是我市党史研究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要抓紧做好后续出版发行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