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6日,台州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台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台州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个问题查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常委同志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陈奕君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一轮巡视整改等七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五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陈奕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陈奕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领导重视性、组织严密性、时间紧迫性、措施实效性、查事准确性、处理严肃性的要求,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把整改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在规定时限内抓落实、改到位,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奕君强调,要加强政治对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从政治上找准问题根源,从政治上树立过硬标准,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以不折不扣的整改践行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要坚持知行合一,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制度,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促进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要落实“五严”要求,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将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扛起发展之责,带头勇于实干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带领全市上下“干”字当头,苦干实干,扎实推进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两抓”年,按照“更细更实更精准”的要求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以逆势冬泳的姿态迎难而上,以狠抓大抓之力攻坚破难,努力交出一张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标签: 巡视;整改;市委常委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