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 争分夺秒咬紧牙关拼尽全力 冲刺四季度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三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陈奕君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延续“攻坚三季度”的态势,全力“冲刺四季度”,争分夺秒地干、咬紧牙关地干、拼尽全力地干,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攻坚三季度”誓师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全面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苦干实干、有力有为,拿出了攻坚的决心和魄力,亮出了落实的速度和力度,经济运行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态势,总体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压力加大、进中有忧”的特点。“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表现在,稳的基础进一步巩固,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进一步走强,项目投资进一步发力;“压力加大、进中有忧”主要表现在,指标下行压力加大,“两个收入”低位运行,项目投资后劲不足,企业面临困难增多。四季度只剩两个多月时间,各地要强化力争上游、争先进位的意识,顶住压力发力冲刺往前赶;强化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的意识,集中精力抓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强化见微知著、防范风险的意识,增强前瞻性,把握主动权,有效应对化解风险;强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意识,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给企业吃上“定心丸”,办好贴心事。

  陈奕君强调,要突出项目招商引资。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发扬“五皮”精神,开展产业链招商,用好统一招商平台,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对照“百项冲刺”大行动任务清单,进一步倒排时间,细化节点,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往前赶,力促投资高质量增长。要突出抓好破难攻坚。继续深化“通堵点、破难点”行动,积极争取要素资源保障,加强项目包装,强化打霸拔钉力度,努力破除阻碍项目推进的瓶颈制约。要突出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聚焦七大千亿产业,逐个落实培育计划,持续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小微企业园建设、“低散乱”企业整治、“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财政开源节流。一方面要化解地方性政府债务,防止盲目举债;另一方面要大规模地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

  陈奕君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着眼当前,又要放眼长远,进一步研究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走向,把握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谋好规划、谋好项目、谋好举措,推动台州发展向更高质量进发。

标签: 攻坚;冲刺;态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