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年目标,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要指标平稳增长、排名居前,新动能保持强劲势头,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扎实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夺取“全年红”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就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运行中不确定因素增多,呈现“进中有忧、稳中有变、转中有难”的特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既要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把握当前发展态势,更要认真研判下阶段趋势,保持清醒,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服务企业、稳增长,完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真正走入企业、发现问题、精准帮扶、共渡难关,着力做好降成本、强保障、解难题的文章,稳定企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突出优产业、调结构,抓好小微工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区改造,细化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高质量打造产业平台。要突出抓项目、扩投资,紧盯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加快推进已确定项目的开工建设,积极争取政策红利。要突出抓改革、强保障,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地+承诺制”,全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规范市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大力推进“亩均论英雄”,增强要素保障力度。要突出稳外贸、扩开放,结合省外贸10条,精准施策引导企业积极拓展市场,确保传统市场稳定,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全面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突出保稳定、惠民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抓紧梳理明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把目标任务落到具体项目上,确保落到实处、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