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 台州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台州市安全生产约谈规程》,研究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建浙江工业大学台州研究院和在上海、杭州设立台州创新中心有关事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安全生产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落实“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工作方针,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照“三项制度”“三个纳入”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深入推进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城市安全和城乡危旧房“六大攻坚战”,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质的突破;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抓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和约谈规程落实,抓紧启动首轮巡查工作,确保巡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严格执行约谈规定,在约谈情形出现后及时启动约谈程序。

  会议认为,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任务之一。要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形势的严峻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硬任务。要严格控制新增用能,加强高耗能行业整治,实行有序用电,坚决遏制用能快速上升趋势;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不断降低能耗水平;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节能宣传,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使节能降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认为,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研究院,在上海、杭州设立台州创新中心,有助于实现高校科研、人才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深度融合,以及上海、杭州的高端资源与台州本地企业的有效对接。要以浙江工业大学为依托,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示范新标杆。要以创新中心为平台,对接企业需求,承接高端资源,开展招才引智,打造科创“飞地”,实现“全球技术、异地加速、台州创新”。要健全运营机制,严格绩效评估,确保各类研究院和创新中心发挥预期效益,为走好“科技新长征”、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安全生产;巡查;研究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