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坚持政治统领 强化政治保障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8月29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组织、宣传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分别汇报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陈奕君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三个基本点,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工作在全省创品牌、创特色,党建和组织工作整体有大提升。

  陈奕君强调,做好组织工作,政治标准要立得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组织体系要建得强,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重中之重抓好基层党建,推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迈向“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铁军队伍要顶得上,坚持“上下管育爱”结合,进一步完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质量。人才工作要抓得准,进一步强化“七大千亿产业”人才支撑,加快建设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组工干部要过得硬,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争当模范机关、表率机关。

  在市委宣传部,陈奕君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党的“看家宝”。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在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上下功夫,在成风化人、塑造文明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宣传台州上下功夫,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陈奕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抢占宣传思想工作的“制高点”,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到实处;要强化使命担当,抓住宣传思想工作的“侧重点”,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围绕全市大局,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具体要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思想解放;要聚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扬亮剑精神,提高驾驭能力;要聚焦“做大做亮正面宣传”,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打造形象;要聚焦“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善于用网治网,加强舆情应对;要聚焦“文明风尚心灵美”,坚持以文化人,提升文明水平。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自身建设,落实“五严”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宣传思想战线的铁军。


标签: 陈奕君;宣传思想工作;政治;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