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守望相助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服务暖人心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是民生银行的初心与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牢记这一初心与使命,坚决落实各级政府、监管和总行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有序推出一系列保障支持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特事特办 开通放款绿色通道

  齐心协力 支持防疫用品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此,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各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浙江民企提供各类惠企政策及便利服务,进一步强化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物资生产,是防疫期间的重中之重。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特别下发文件,要求为相关中小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支持。对参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器械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销售的中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划拨专项额度、提供专项贷款,全力满足企业为防控疫情所需的合理融资需求。

  2月11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得知杭州市政府第一批疫情重点保障企业英特药业有2000万商票贴现需求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快速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齐心协力,当天便完成了放款手续。2月10日,民生银行台州分行也成功为某医化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线上放款5000万元,用于复产复工前的备货所需。

  线上服务 提供“送关怀”活动

  一户一策 实现小微企业“一次都不跑”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引领者,为帮助小微企业平稳度过疫情难关,杭州分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与小微客户携手并进,共度难关。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小微客户‘送关怀’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对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进行逐户回访,重点了解客户需求,对于客户反应的问题,全行上下调动一切可能的资源,全力帮助客户解决。”杭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

  2月4日,杭州勾庄的丘某向民生银行提出续贷申请,由于当前新冠肺炎期间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客户无法准时还款。得知该情况后,杭州分行迅速为邱某提供“一次都不跑”线上自助转期服务,客户在家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续贷,2小时便完成了贷款审批。

  事实上,疫情期间,像邱某一样存在资金周转问题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民生银行秉承客户“信用无价”信念,针对疫情受困客户,杭州分行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采取“一户一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主动提供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给客户一颗“安心丸”。

  大爱无疆 为疫区捐款

  携手并进 为企业复工解决后顾之忧

  1月26日,民生银行捐款5000万元,驰援湖北;1月31日,民生银行采购大量物资运往湖北。2月10日,民生银行捐赠第二批防控医疗物资,运抵湖北。

  疫情当前,总行在行动,杭州分行也在积极响应。1月30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浙江银行业协会号召,迅速作出反应,于1月30日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赠倡议。短短一天时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全体员工共计募集捐款56.11万元。

  “这是我今年收到的压岁钱,希望能给疫区人民献一份爱心。”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一位新入职员工,捐献了1万元爱心款。大爱无疆,疫情面前,这成为了民生银行驰援抗疫的一个缩影。

  除了捐款,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时刻关注企业客户的健康服务需求。2月11日,绍兴一家企业复工。复工的第一天,1700名员工就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民生银行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险,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后全体员工的健康保障。

  “启杭为民,同州共生”。后续,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


标签: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绿色通道;复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