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建行台州分行“党建+” 系列报道:打造清廉银行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建设银行台州分行

  “清廉文化新上墙,难怪走廊变得有点不一样了。”悄然之间,建行台州分行大楼内的墙面上,挂上了一副副清廉文化宣传标语,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员工廉洁文明意识。

83d9c6637661eb00482e8b6f79bfa01.jpg

  近期,台州银保监分局先后印发了《台州市银行保险业“清廉贡献指数”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台州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行业建设工作方案(试行)》,要求金融机构坚持以清廉贡献为主线,清廉与业务发展相融合,提升客户获得感为目标的原则,激励金融机构正向发展的内生动力,培育清廉合规的正向价值,把清廉元素与企业文化、业务经营、案防合规等结合,打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建行台州分行制定一系列文件,压实各层级管党治党的责任,把清廉文化融入党建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同时,大力推进“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党建品牌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推出党建宣传墙,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面强化基层建设,铸造“清廉”之根。

  “十案九违规。”这是金融行业多年实践总结得出的血的教训。对此,建行台州分行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堵塞制度漏洞,补齐易发多发环节和领域制度短板,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形成威慑,以零案件、零违规的成绩,铸造“清廉”之茎。

  近年来,建行台州分行统筹教育资源,通过开展多样化、全覆盖、常态化的教育,把清廉文化与员工培训融为一体,开展新员工入职第一课,每月清廉教育等,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警钟长鸣,以教育为本,预防为主,铸造“清廉”之叶。

  同时,在全行范围内,陆续开展“清廉浙江 廉洁建行”廉洁文化建设主体宣传,用原创漫画展现廉洁“主人翁”意识;参加“清风领潮流、央企共话廉”廉洁共建暨读书分享活动,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选树典型,弘扬好家庭,唱响廉洁主旋律,铸造“清廉”之魂。

  建行台州分行以党建为引领,文明护航,全面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融入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中,着力培育“以清为美、以美为廉”的价值文化,在全行范围内逐渐形成了知廉倡廉、践廉守廉、崇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打造清廉银行,建行台州分行还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于5月份出台《“清廉银行”建设工作方案》,健全管党治党机制、廉洁行为管理机制、廉洁教育警示机制,加强清廉为金融文化建设、清廉警示教育活动,使清廉文化成为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推进发展的内生动力。


标签: 台州;建行;廉洁;党建;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