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建行台州分行金融助力“稳外贸”系列报道:打出服务“组合拳”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建设银行台州分行 方雅茜 林海燕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当前疫情持续蔓延,外贸外资面临复杂形势,浙江银保监局出台多项支持稳外贸专项政策,指导金融机构精准施策,完善跨境服务体系,优化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贸”作用,帮助外贸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缓解新冠疫情造成的冲击。

  建行台州分行主动作为,打出一套金融服务“组合拳”,利用金融科技赋能,“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客户,全方位为外贸企业提供服务便利,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外贸企业脱困发展。

  “海外疫情愈演愈烈,汇率走势难以预计,有没有什么办法锁定汇格呢?”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迫切希望锁定远期收汇的美元收益,规避潜在的美元汇率升值风险。得知客户的需求后,建行台州分行立即派员对接,提出了多种外汇服务方案。经过比较分析,企业决定通过套期保值策略分批办理远期结汇、期权交易组合产品,不仅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还为企业节约了可观的资金成本。今年以来,人民币双边波动剧烈,该行因客制宜为企业出谋划策,把金融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

  该行成立服务团队,通过走访、排摸、实地调研,切实掌握疫情对企业、市场的影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与金融需求,为解决客户难题把脉问诊。搭建外贸企业线上服务群,指定专人一对一服务外贸企业,强化与辖内进出口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关注整合外贸政策、金融政策、应对措施等资源,定时发送汇率、供需等信息,共享给有需要的外贸企业,实现金融服务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这个产品真是好!才十几分钟资金就到账了,太方便了!”乐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营鞋、服装、日用品等货物进出口的小微企业,正在为订单物资采购资金犯愁。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客户,为客户推荐了“出口贷”业务,通过单一窗口,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申请、审批、支用“全流程”办理。据了解,该行除为外贸企业提供线下本外币贷款业务外,还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利用“单一窗口”、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积极推广业务线上办理,实现在线办理“零跑腿”。目前已累计发放126笔共计967万元跨境快贷系列产品。 

9196d8556df80075ff18ef995cce944.jpg

  为减少信息不对称、降低跨境交易成本,该分行还借助建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找客户、找产品、找服务,撮合项目。据介绍,“全球撮合家”平台,依托建设银行公有云系统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为境内外企业提供跨境撮合、线下活动、商机发布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实现跨境交易的低成本高效对接和精准匹配。截至目前,该行跨境撮合平台入驻客户达159户,为外贸企业搭起合作新平台。


标签: 外贸企业;金融服务;跨境;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