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小问卷 大廉洁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如果说制度约束是反腐的第一道关口,那么常敲警钟的廉洁调查就是给党员干部注入了拒腐防变的“保鲜剂”。

  “为期1个月、问题设置紧扣廉洁自律、戒奢从检等敏感领域,答题无需实名,20钞即可完成。”近日,农行台州分行的许多新老客户和后勤供应商们都收到了这样一份金融服务问卷调查。除了“您对XX支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是否满意?”等常规选项外,还问及该行的管理人员有无索要或接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有无借用钱款、房屋、车辆等9大类别问题。这是台州农行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而开展的廉洁问卷调查。此次调查通过微信小程序制作问卷,生成二维码后再进行邮寄,既方便客户操作,也利于统计分析。这份调查问卷里每道题都是单选题(只限选择一项),答完问题后不需要输入姓名等个人信息,很容易让公众参与。

  将民调和反腐倡廉高度链接,已成为台州农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赶上今年清廉文化建设这样一个大背景,就显得更为重要。本次廉洁调查对象从该行的法人和个人贷款客户、重点供应商中精心筛选,共涉及300多份样本,覆盖全部一级支行领导干部,紧扣与客户、供应商等交往中的廉政风险点,督促干部紧绷党风廉政之弦,发挥“头雁”效应。

  “不但要找准干部的廉政风险点,还要对相关干部实行时时提醒、周周提醒、月月提醒”。据介绍,台州农行根据廉政风险点和相关干部情况,不仅通过调查问卷全角度“摸清底细”,还把统计数据牢牢攥在手中,在统计后对被调查人进行“回头看”,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


标签: 调查;廉洁;廉政风险;台州;关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