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专业金融服务助民企破冰 互惠共赢促实体经济腾飞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近日,民生银行台州分行成功为浙江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8亿元,债券期限270天,争取了3.53%的超低发行利率,重新为企业打开了债券融资通道,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2019年上半年以来,民生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只数310只,承销金额2124.33亿元,两项均排名第3;总排名第3。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设有独立发债业务部,最高有50亿元的发债业务终审权,权限大,发行效率高。

  此次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由于市场投资者对该公司发行的债券不太认可,债券发行较为困难,打乱了该公司的融资计划,对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

  就在他行发行不成功退出承销的情况下,民生银行台州分行通过自身丰富的债券承销经验和优秀的方案设计能力,为企业制定了由该行推荐引进某信增公司进行增信的新发行方案。方案下,发行人债项评级将靠档AAA级,市场认可度大大提高,发行难度大幅降低。另外,民生银行台州分行通过对前期AA+级与AAA企业发行平均利率进行对比分析,认为两档债券平均利率存在较大的利差,在债项增信至AAA级后,发行利率可实现大幅下降,即使加上担保费用,总成本费率仍会维持在合理水平,也会较之前的债券发行成本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方案实施期间,民生银行台州分行急客户所急,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给予企业2亿元的新增临时授信额度,解决了企业发债前的资金缺口,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业务推进过程中,民生银行台州分行集中力量加班加点,与银行间协会及合作单位保持高效沟通,及时赶在半年报更新募集说明书前顺利发行,重新为企业打通了债券募资通道,实现了多方共赢。

  台州辖内AA级及以下公司占比较大,从目前的债券市场来看,AA级公司在市场上发行债券存在一定难度,也需承担较高的发行利率,发行受到一定制约。市里虽有成立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计划,但新成立的担保公司短期内评级较难达到较高级别,增信作用不明显。而通过引入高评级的第三方增信公司,对降低AA级及以下低评级公司的债券发行难度,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可为我市带来可观的增量市场。因此,民生银行该笔发行方案具有可复制性和一定的借鉴意义。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将坚定不移地用行动践行总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助力台州实体经济再创新辉煌。


标签: 民生银行;发行;台州;分行;利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