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8月2日上午,台州市与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椒江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与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进行对接。

  8月2日上午,台州市与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椒江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与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进行对接。田文、芮宏等两地市领导出席会议。

  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指引下,台州与乐山结缘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今年5月,陈奕君率团赴乐山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工作,深入峨边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送去600万台州人民的浓浓情谊。此后,双方对接更加紧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我们将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风,同乐山人民一道,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陈奕君指出,台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精神,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共赢发展,续写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重点做好产业合作的文章,坚持以“台州所能”补“乐山所需”“峨边所需”,拓展扶贫协作领域,积极引导台州企业和商人到峨边投资兴业,推动扶贫协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做好智力帮扶的文章,推进干部挂职交流,同时加强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人才交流合作以及对农村致富带头人、驻村干部和扶贫协作干部的培训,组织开展支教、支医、支农活动;做好民生改善的文章,积极帮助落实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台州社会各界力量到峨边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等帮扶活动,不断增强帮扶合力。

  彭琳将此行称为“感恩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他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既是一次东部帮助西部脱贫奔小康的暖心之举,更是一次东部带领西部解放思想的务实之举。自结对帮扶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遗余力“结穷亲、解穷困”,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乐山全方位支持,我们始终铭记在心。乐山希望进一步与台州创新合作方式,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业扶贫合作,深化文旅经济合作,强化劳务扶贫合作,深化干部人才合作,共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局面,努力将两地扶贫协作做成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典范,真正提升两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台期间,彭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中国·农港城、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 乐山 东西部 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