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7月30日,台州市委举行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8名,候补委员9名。

  7月30日,市委举行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8名,候补委员9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奕君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台州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台州建设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浙江这方热土的深厚感情,蕴含着“八八战略”在浙江15年探索实践的真谛,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向全省发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转化为政治上的无比忠诚、战略上的无比自信、行动上的无比坚定。要发自内心感恩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当好“两个坚决维护”的护旗手;要深刻理解“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当好深化“八八战略”的排头兵;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当好奋进新时代的答卷人。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见行动、见担当,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台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放大格局,有融入时代、站位全局的胸怀,更好地服务全省全国大局,并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解放思想,有勇于开拓、创新求变的智慧,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思想、理念、方法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勇立潮头,有对标一流、走在前列的气魄,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勇当全省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要实干创业,有敢做敢当、立说立行的作为,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干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强调,15年来,“八八战略”领航台州,给台州大地带来了全面深刻的、影响深远的、鼓舞人心的变化。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奋力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要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走出一条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推动美丽台州再展新魅力,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要推动体制机制再添新活力,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推动港产城湾再跃新能级,成为浙江“大湾区”联动发展的枢纽城市;要推动城市文明再塑新气韵,激发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推动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全会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主线,突出质与量双提、引与育齐抓、内与外兼修、破与立并举、长与短共进,在新起点上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地践行“八八战略”,取得了高质量的“半年红”。一是以培育七大千亿产业为突破,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全力盯引高端项目,抓好企业梯次培育,着力做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以“五美”内涵品质为追求,建设美丽“大花园”,打造全域“大景观”,打响基础设施大会战,推动民生事业大跨越,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扎实推进。三是以“五心”“妈妈式”服务为抓手,提升“跑改”效力,深化全面开放,完善留企机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四是以“六连创、夺银鼎”为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打防并举降发案,化解矛盾抓稳控,基层治理出成效,平安底线牢牢坚守。五是以“五严”为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担当有为,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稳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以问题为导向,台州发展中还有不少短板,我们要进一步从“八八战略”中找办法、找答案,寻求过河的“桥”和“船”,更要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扬长补短、转劣为优,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会强调,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建设新时代清廉台州。要突出政治统领、严明纪律规矩,突出系统推进、打造清廉生态,突出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突出“五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努力打造清廉浙江的台州样本。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陈奕君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扛起新使命,必须增强新本领,必须展现新作为。要结合当前工作,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总抓手,突出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要求,强化聚焦高质量,打好组合拳的导向,紧扣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这一载体,推动各项工作争进位,确保“全年红”。要集中精力抓经济,推动指标提速,加快产业提质;要攻坚克难抓项目,对接“四大”建设,带动有效投资;要用心用力抓民生,做好美丽文章,提升生活品质;要守土有责抓稳定,守住“四条防线”,实现连创夺鼎;要落实“五严”抓党建,优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台州。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标签: 台州 全体 委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