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杨玲玲:抓实“关键小事” 办好群众大事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摘要】昨日下午,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她强调,要抓好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关键环节,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这一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昨日下午,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她强调,要抓好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关键环节,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这一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副区长谢海君参加督查。

  杨玲玲先后来到枫南小区、台州市实验小学、下陈街道后徐村、渔工巷椒江副食品市场、区规划分局等地,实地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5月份开始,下陈街道后徐村试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制度,利用积分兑换激励方式,从源头上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该村共有村民249户,每户人家门口都配置印有专属二维码的两分类垃圾桶。每天有专门的垃圾收运员定时扫描并打分,村民只要将可腐烂或者不可腐烂的垃圾正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即可获得积分。村民累积足够多的积分后,还可以到村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室兑换大米、食用油、香皂、纸巾等20种生活用品。

  2015年起,台州市实验小学就开设了垃圾分类课,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培育学生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在校园一角,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小屋,将瓜皮果壳、饮料瓶、纸屑、金属、塑料等不同类型的垃圾详细分门别类。每天放学前,每个班级的值日生都会将班级的垃圾送到垃圾小屋,并将垃圾分类投入到各个垃圾桶中。

  对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杨玲玲强调,要抓宣传发动,把转变群众观念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加大宣传、推广,通过简洁明了的宣传标识,“小手拉大手”等富有创意的主题活动,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深入生活,成为椒江文明新风尚。要抓示范引领,高标准打造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居垃圾分类示范点,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面上推开的方式,发挥好机关做表率、群众齐参与的示范效应,加快垃圾分类进程。要抓关键环节,将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中端运输、后端处置及过程监管有机结合,确保环环相扣,打造垃圾分类生态闭环。分类收集设施要注重功能导向,方便群众操作,同时抓好下沉式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预处理中心、大型垃圾分拣中心等“一站两中心”建设。

标签: 杨玲玲 督查 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