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集中政策资源 全力以赴促进大麦屿港与宁波舟山港合作
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刘腾
【摘要】记者从7月17日下午召开的市十六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接下来,玉环市将集中政策资源,全力以赴促进大麦屿港与宁波舟山港的合作,加快港口开发开放步伐,不断做大对外开放平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刘腾)记者从7月17日下午召开的市十六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接下来,玉环市将集中政策资源,全力以赴促进大麦屿港与宁波舟山港的合作,加快港口开发开放步伐,不断做大对外开放平台。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柯寿建、王超、李丹佳、池涛、陈建波、陈威、徐锡宏、李早华参加会议。市领导孙群、杜年胜、陈亨标列席会议。

  去年3月,宁波舟山港启动对大麦屿港务公司的并购计划,并同步加大了对大麦屿港集装箱航线开拓的支持力度。通过政策扶持及各方推动,去年大麦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超过10万标箱。今年上半年,完成5.94万标箱,同比增长64.7%,港口集装箱物流取得长足发展。

  待顺利完成收购进驻大麦屿港后,宁波舟山港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致力把大麦屿港打造成为浙江南部区域重要的枢纽港之一。力争收购完成后,大麦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第3年突破30万标箱,第7年达到50万标箱。届时,大麦屿港将真正发挥外贸集装箱运输“起运港”和“到达港”作用,我市的招商引资环境将得到极大优化,广大外贸企业也将因此受益匪浅。

  对此,吴才平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的新一轮发展战略中,大麦屿港的地位和意义不言而喻,她是玉环的梦想和希望,事关玉环现代化海湾城市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紧紧抓住与宁波舟山港合作这一难得的机会,全力以赴促成这件好事、喜事。当前,要加大对港口开发开放的支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给予优惠政策;要进一步完善通关、集疏运等配套建设,为港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妈妈式”服务贯穿于港口开发开放全过程,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真正以港口开发开放推动玉环跨越发展。

标签: 政策 全力以赴 大麦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