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干群一堂话发展 勾勒美丽黄岩新图景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杨博
【摘要】7月23日晚,在黄岩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与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网民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讨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喻杨博)“今天,我非常期待能利用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围绕如何建设‘美丽黄岩’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大家不要拘束,尽可能畅所欲言。”7月23日晚,在黄岩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与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网民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讨论。副区长屠荣彪参加座谈。

  美丽乡村升级是“美丽黄岩202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屿头乡沙滩村作为全区美丽乡村的典范,是我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活样本”。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官森率先谈了自己的想法:“沙滩村的发展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杨贵庆教授的辛勤付出,自从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之后,村庄变得更加生态宜居,交通变得更加通畅便捷,游客也不断增多,百姓不断增收。下阶段,如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周边发展将是我们村的头等大事,希望党委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我们村庄发展。”

  一个城市的美丽不仅要环境美,还要人文美。“我觉得美丽黄岩建设离不开精神文明建设,而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政府引导,社会各界配合,群众参与,我们作为义工组织,在这过程中就需要发挥作用,提供好的载体,方便群众参与。”黄岩义工协会会长叶琦阐述了自己观点,他希望政府能够在活动载体上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对此,陈建勋表示:“美丽黄岩建设不仅体现在硬件提升上,最根本的还体现在精神文明提升上,义工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为黄岩城市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政府也将全力支持。”

  拉家常、谈想法、说意见,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还就交通建设、城市管理、“新黄岩人”子女就学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陈建勋一边耐心地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一边详细地做着记录,并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作了回答。

  陈建勋表示,此次座谈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既传达了党的声音,又倾听了基层意见。“美丽黄岩2020”行动的最终落脚点是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两年,黄岩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现代化,并在城市建设中进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留存橘乡记忆。同时,还将紧盯群众关切问题,补齐生态和公共服务短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努力营造美丽黄岩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标签: 发展 美丽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