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救生员会“飞”,路桥防溺水又添新助力,全程只需一分多钟!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路桥公安

  “无人机还能这样用,警察叔叔真的太有智慧啦。”

  当看到无人机拖起救生圈快速飞向水域上空,并精准地向指定水域投放时,现场的群众纷纷赞誉民警有智慧。

  7月23日下午,路桥公安分局在辖区路北街道水天一色小区游泳馆开展无人机投送救生圈和救生衣的演练。

  民警将救生圈拖挂在无人机的底部,通过操控,无人机快速飞至投放水域的上方。随后,无人机平稳下降至距离水面约2米高的位置,并精准地投放游泳圈。从起飞到精准投放,时间不到2分钟。

  负责无人机操控的巡特警大队民警夏玉林介绍说:

  “目前巡特警大队使用的这架警用无人机最多能拖起6公斤重的物品,这对拖起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已经足足有余。”

  夏天溺水警情多发,蜀黍们也时刻牵挂着群众的安全,为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路桥公安分局“雄鹰工作室”的民警们在设想无人机投放救生圈的构想后,就去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并购置了相应的配套设备。面对高新科技,民警们工作之余在巡特警大院里进行反复地操控训练,通过半个多月时间的训练,使得无人机投送救生圈变得成熟。

  特别是在野外一些大的水域,一旦出现溺水营救警情,无人机的速度远远高于人,无人机起飞后,一般能在2分钟时间内把救生圈精准地投放给被营救对象,能在最短时间内给落水群众带来生命的希望。

标签: 路桥 无人机 救生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