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昨晚全省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 玉环市委书记说了啥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摘要】7月16日晚,十四届省委第四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准时召开。3个月前的第三次交流会上,大家围绕改革各抒己见,这一次,来自滨江、鄞州、平湖、新昌、义乌、乐清、普陀、青田、玉环、德清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则分享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成效,聚焦开放畅所欲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7月16日晚,十四届省委第四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准时召开。

  3个月前的第三次交流会上,大家围绕改革各抒己见,这一次,来自滨江、鄞州、平湖、新昌、义乌、乐清、普陀、青田、玉环、德清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则分享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成效,聚焦开放畅所欲言。

  一起来看看,这次“夜考”上,玉环给出了什么答案↓↓↓

  近年来,玉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紧紧围绕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自觉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更新观念、摸准实情、破难攻坚,努力做到在抢抓机遇中赢得主动,在扩大开放中保持领先,既圆了玉环人民几十年的建市梦,也实现了综合实力逐年向前移位,目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27位。具体工作中,玉环重点把握了“三个主动”:

  一是主动参与,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这是实现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

  去年8月台州南部湾区管委会在玉环成立后,作为东接海上丝路的开放前沿,玉环市全力抓好国家一类口岸大麦屿港的开发开放,“一关三检”全部入驻,新旅检大楼建成投用,大麦屿港已正式成为国际货物交割港口。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被评为2017年度省十佳开放平台,考核连续4年蝉联全省优秀,目前正申报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区,已列入浙江省和商务部“省部重点合作项目”。

  举全市之力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十二五”完成投资超百亿,“十三五”计划投资超250亿,沿海高速乐清湾跨海大桥及接线即将通车,228国道玉环段今年底通车,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年内开工,无高速、无国道、无铁路的“三无”历史即将终结。

  乘势而上,主动攀亲宁波舟山港,借梯登高推动大麦屿港裂变发展,集装箱货运呈现井喷式增长,在去年增长83%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增长64.7%,全市弃陆走水企业翻了三番,越来越多的“台州智造”借助家门口的航线,与“一带一路”市场无缝对接。

  二是主动革新,再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唯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主动自我革新,打破坛坛罐罐,才能再创玉环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认真落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提升59个老旧工业点、建设24个小微企业园,走出“华山一条路”,再造一个“玉环工业”。老旧工业点截至目前已拆违建160万平方米;小微企业园建设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建设、统一功能配套、统一治污排污、统一物业管理等“五统一”要求,确保园区不成为“低小散”的简单复制。

  做强开放主体、发展湾区经济,为企业积极走出去、主动引进来打下坚实基础。相继获得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共建基地、中国水暖阀门出口基地等品牌,外经贸专项发展资金三年翻两番,资金总量和外贸出口企业数量均居台州首位,出口额连续十年居台州前两位,苏泊尔并购德国福腾堡高端炊具、艾迪西并购德国班尼戈不锈钢管等海外回归项目竞相落户,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目标任务的162%,连续两年居台州首位。

  三是主动服务,确保对外开放环境最优质——大抓落实是营造最优质对外开放环境的关键所在

  今年作为“抓落实、保稳定、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做到规上企业、重点项目等定期走访“全覆盖”,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对征集的外资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问题做到零拖延、全破解。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作用,率先在台州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30天、最快18天,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在全省首创民间非政府组织全流程代办助跑,让外商在玉环投资兴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

  与此同时,注重把对外开放环境作为系统工程来建设,高考重点率从“十一五”末居台州末位跃升为连续四年居台州首位,PM2.5浓度连续四年台州最低,成功捧回沉甸甸的大禹鼎和平安金鼎。

  下阶段,玉环市将遵照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努力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探索实践,为开放强省作出玉环应有的贡献!

标签: 全省 县委书记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