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乡村振兴学院昨成立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摘要】昨日下午,临海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共同为学院揭牌。市领导邱蓉、卢小春出席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下午,临海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共同为学院揭牌。市领导邱蓉、卢小春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蓉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邱蓉说,临海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必将为临海“三农”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必将成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校地合作的“实验室”、领导干部的“大学堂”、乡土人才的“培养基”。

  邱蓉说,下阶段,我市将充分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和临海丰富的资源基础,聚力建设国内一流的乡村振兴综合性学习教育基地,倾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临海蓝本”。同时,也希望浙江大学能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基础,深化“三农”研究、深耕“三农”事业,帮助临海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让理论和实践双双开花结果,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浙江忘不了柑橘专业合作社、临海市羊岩山茶文化园、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杜桥镇厉家村、尤溪镇下涨村、小芝镇罗上宅村等首批6个乡村振兴学院实践基地授牌。

  据了解,临海乡村振兴学院采用“1+x”模块化办学模式,即打造“1”平台,由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临海市人民政府强强联合组建乡村振兴学院,主校区设在浙江电大临海学院,负责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及日常管理运作。同时,充实“X”模块,在市委党校、临海农民学校、农广校等设立临海乡村振兴学院分校区,并在若干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美丽乡村精品村、民宿发展重点村设立乡村振兴学院实践基地,提供党员干部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模块化培训内容,分校区及实践基地的相关教学工作由乡村振兴学院统一安排。培训内容涉及乡村产业发展历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生态循环、休闲观光、文创体验农业发展,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农产品品牌战略、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种植养殖、加工、保鲜、物流先进技术,以及一二三产融合、跨界合作等。

标签: 振兴 学院 成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