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9岁小伙持刀跳海 危急关头辅警几个大步跨上礁石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海珍 刘燕华
【摘要】7月11日傍晚,沙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一个年轻小伙子因为跟家里人闹了别扭,站在海边礁石上要自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海珍 刘燕华)7月11日傍晚,沙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一个年轻小伙子因为跟家里人闹了别扭,站在海边礁石上要自杀。

  值班民警陈石城和辅警韩荣连几人立即带上装备和救援设备,赶往沙门大门坝附近。

  沙门海边,离台风登陆后已过去几个小时,但是余威尚存,风雨交加、海浪翻滚。雨越来越大,都模糊了视线,风吹得浪拼命拍打着岩石。一名小伙子手插口袋站在海上礁石上,面对大海,很是危险。

  靠近一看,小伙手上居然还拿着一把水果刀,在风雨中明晃晃。一名自称陈某的中年男子看到民警,立即上前,自称是小伙子的父亲。

  此时正好进入涨潮时分,风浪愈发猛烈,救援迫在眉睫。几人立即商量救援方案。

  “我去吸引他的注意,你负责从后面绕过去,看情况控制住他。”陈石城部署好救援方案,大家就各自就位。

  “小伙子,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说,先过来,好不好?”陈石城站在年轻人对面,吸引他的注意。韩荣连则绕到小伙子的后方,在离小伙子后方较低处一块礁石处站定,准备找时机营救。

  此时,韩荣连的身边就是翻滚的海浪,脚边还不时有浪花卷起,一不小心就会滑到海边。

  “什么事,你下来好好说,爸爸不会怪你的。”男子的父亲陈某上前一起劝说,暂时稳定住了男子的情绪。

  说时迟那时快,韩荣连找准时机,猫下身子几个大步爬上礁石,一把抱住男子。陈石城迅速上前夺下小伙子手中的水果刀,其他人则一起上前彻底控制住了小伙子。

  从岩石下下来,将男子送上警车,民警才发现自己的手指上都是血,原来是刚才不小心被水果刀划到了。

  在派出所里,男子冷静了下来,称自己今年才19岁,因为自己乱花钱,又没有好好上班,怕被父亲指责,就想着活着没意思,才走了极端。他从小喜爱大海,所以才带了刀,准备在海边自杀,但是始终没有勇气下手,后来才有了刚才那一幕。

  据了解,韩荣连今年32岁,在沙门派出所当了9年的辅警。他说,当时已经顾不上脚边翻滚的海水,只是一心想赶紧制止小伙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危急 礁石 辅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