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风雨无阻上门服务 椒江社区医生签约服务乡村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士华
【摘要】7月11日一大早,受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椒江狂风暴雨瞬间席卷而来。恶劣的天气影响了大部分人出行,而乡村社区医生章玮玮却没停下出行的脚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居民家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这是一名身处农村一线的社区责任医生在台风天的责任坚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士华) 7月11日一大早,受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椒江狂风暴雨瞬间席卷而来。恶劣的天气影响了大部分人出行,而乡村社区医生章玮玮却没停下出行的脚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居民家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这是一名身处农村一线的社区责任医生在台风天的责任坚守。

  为进一步探索新型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和村卫生服务中心作用,椒江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柱分院根据要求,组织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如今,已与1200余名农村居民签约,帮助他们开展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介绍,乡村医生以签约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以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人、重型精神病患者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对农民健康档案进行动态管理;为行动不便的签约对象提供电话咨询、上门访视、家庭护理、家庭病床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运用适宜的中西医(药)技术,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进行规范化治疗,为慢性病、重性精神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

  上午7时许,还没等到上班时间,章玮玮医生就赶到单位。台风天,辖区内几位瘫痪老人身体如何,他们没有儿女照顾,不知道药还够不够,血糖血压还稳不稳定,家里怎么样了。一上班,他就和护士一起,带上药品一起驱车直奔坚决村67岁的徐仙花老人家中。

  外面的树枝被狂风刮断不少,幸运的是老人安然无恙,随即他为老人测了血糖,量了血压,还送上准备好的药品,嘱咐老人在台风天不要随意走动,注意人身安全。

  随后,乡村医生又走访了石柱村、街下村的几名病患,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等指标,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情况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

  徐仙花等几位老人表示,在刮台风的时候,社区医生工作这么忙,还能惦记着我们老年人,深深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标签: 医生 老人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