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暖心!杭州一患者缺血 台州宁波“熊猫侠”组团出手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杭州一“熊猫血”患者急需用血,台州“熊猫侠”出手援助。在“熊猫大侠”卢永军的组织下,台州、宁波“熊猫侠”组团赴杭州献血,患者顺利接受了手术。

  杭州一患者胃出血休克

  “太感谢你们了,我姐夫顺利接受了手术!”昨天上午,接到老潘小舅子发来的信息,卢永军和杨益露出开心的笑容。

  今年51岁的老潘,胃不太好,经常疼。本月初,老潘的胃病再度发作,直接晕过去了,送到医院一检查,胃出血休克,急需输血和手术。

  老潘的血,可不能随便输,因为他是RH阴性血型。RH阴性血是稀有的血液种类,俗称“熊猫血”。

  台州“熊猫侠”出手

  得知老潘的情况后,台州“熊猫侠”卢永军又一次出手了。

  今年47岁的卢永军,是三门县亭旁镇芹溪村村委会主任。2002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得知自己是RH阴性A型血。随后,他便加入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16年的时间里,他献血5800毫升,超过一个成年男子的血液总量。

  卢永军先后参与20余次紧急救援,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多次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并登上2015年11月“浙江好人榜”。2016年,他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06年11月,卢永军与几位朋友沟通后,以“血缘”为名,创建了RH阴性血型志愿者QQ群,到如今,群友已经超过600人。

  在卢永军的感召下,与他一样是“熊猫血”的弟弟卢永明,加入了QQ群,成为志愿者,卢永军的爱人、姐妹也加入了无偿献血大军。卢永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熊猫侠”。

  在卢永军的组织下,7月3日,天台的杨益和宁波的杨希、吴亦彬两位志愿者(如图)一起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救人。

  “流动血库”为生命护航

  天台雷峰乡潘岙杨村的杨益在群里得知老潘急需用血后,尽管自己手头工作很忙,她还是毫不犹豫报了名,赶赴杭州。

  像这样的援助,卢永军组织众人开展过不少。

  之前慈溪一名12岁患白血病的稀有血型男孩,在杭州接受治疗急需用血,一些志愿者获悉后,立即赶赴杭州为其献血。其中一位叫李乾阳的退伍军人,得知消息后,还特地自费从武汉老家赶到杭州献血。

  2008年8月,为保障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有足够的RH阴性血液,卢永军在QQ群里紧急发帖,不到半小时,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达30多人。

  2010年上海世博会,“熊猫侠”们主动与相关方面联系,准备献血。

  上个月,温州一位“熊猫血”市民因为车祸,急需用血,在卢永军带队下,4位“熊猫侠”共赴温州献血。

  ……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卢永军的电话号码是公开的,而且24小时开机。“有人打电话给我,有人在网上找我,我都会及时赶去援助。遇到用血量大时,我也会及时在群里发信息。”卢永军说。

  缘聚“熊猫血”,爱洒公益路。多年来,卢永军带领众多志愿者,累计献血30余万毫升,先后参与62次应急任务,在生死危急时刻,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标签: 杭州 患者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