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有机会有舞台有空间!路桥为未来向全球抛橄榄枝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摘要】7月10日下午,路桥区人才发展大会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来自路桥各个领域的180多名优秀人才和企业家,共同参与了这场人才强区建设的动员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关注人才就是关注路桥未来,重视人才就是重视路桥未来,服务人才就是服务路桥未来……”7月10日下午,路桥区人才发展大会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来自路桥各个领域的180多名优秀人才和企业家,共同参与了这场人才强区建设的动员会。

  人才是第一资源。路桥作为“商贸之都”、工业强区,具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对路桥来说,做好人才工作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路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强区作为优先发展战略,推出了该区迄今为止系统性最强、契合度最高、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四十条》及20个配套实施细则;积极践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倾力打造“五专”人才服务联盟,用真金、真情向天下英才伸出“橄榄枝”,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来路就业创业。

  创业凝聚力量,创新放飞梦想。在本次大会上,路桥区启动了智能农业装备全球创业创新大赛。该大赛是路桥区委区政府与中国农机学会、省农机学会合作的一次市场化引才尝试,将借助海外视频赛+国内现场赛的模式,面向全球征集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的尖端人才,最终晋级的优秀项目将在总决赛中角逐最终大奖,获奖项目最高可享受20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500平方米的3年免租场所及1000万元的项目投入贷款贴息补助等政策优惠。

  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说:“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一对一”专人联系制度,积极做好人才对接、产业服务、创业引导、资金支持等各项工作,倾心提供贯穿项目推进、政策兑现、金融服务、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全程“妈妈式”服务,涵养好引得进、留得住的人才生态底蕴。

  如何引才、育才、用才?路桥区人力社保局、区科技局、新桥镇、浙大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4家区级单位、镇(街道)、企业院所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人才培养、科技引进、产业转型、人才保障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机制和措施。

  会上,路桥区委区政府还集中兑现了首届“杰出路桥工匠”,2017年度新认定区名师、名医、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2017年度人才工作示范企业,2017年度人才工作优秀企业的政策资金,充分展现了路桥区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今天的路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说,“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标签: 全球 橄榄枝 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