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对症下药培育 台州力推“七大 千亿”级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最近几个月来,市经信委紧盯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逐个“把脉问诊”,通过召开分产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赴相关县(市、区)开展密集调研,摸清产业发展底数,破解制约发展的共性问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只有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才能对症下药。”市产业培育办通航组组长陆婷婷表示,深入企业内部走访调研,能把实际情况摸得更清更透,以更有针对性、更有价值的工作举措直击企业发展短板。日前,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与市产业培育办公室通航组一同赴全市各地展开深入调研通航产业,所到一企,陆婷婷必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近况、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疑点进行解答。

  摸清家底,掌握实情,方能精准发力。

  “此次大调研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对照产业问题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精准对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积极推出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市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大调研的基础上,将围绕“八个一”全方位扶持工作机制,针对每个产业出台培育方案,明确产业培育目标定位、发展路径。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出台缝制设备、泵与电机、模具与塑料产业培育方案,其余四个产业方案也已基本定稿,《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扶优扶强政策》等一批七大产业专项精准扶持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5月份,七大产业(通用航空暂无统计数据)合计实现产值838.67亿元,同比增长26.1%,拉动全市规上产值增速5.2个百分点,产业集群效应已然凸显。在七大产业的带动和支撑下,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6%,居全省首位。接下来,市经信委将继续聚焦“七大千亿”产业,打好产业培育组合拳,全程跟踪困难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让问题真正解决在一线、项目真正推动在前线。

标签: 对症下药 培育 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