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被压扁的驾驶室内卡着两人 高速交警台风夜上演紧急大营救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颖俊
【摘要】7月11日凌晨,正值今年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来袭,在诸永高速台州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两名伤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生死不明,关键时刻,高速交警联合消防部门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颖俊)7月11日凌晨,正值今年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来袭,在诸永高速台州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两名伤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生死不明,关键时刻,高速交警联合消防部门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当天凌晨1时14分许,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诸永高速杭州方向141公里处有追尾事故,人员被卡,情况比较紧急。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巡逻的郑光大队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排人员在后方路段进行先期预警和卡口后,他马上向受伤驾驶员直奔过去。

  此时现场已经一片狼藉,三辆重型货车首尾相连停在主车道上,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和零部件,空气里也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而后面两车的驾驶室均已严重变形。幸运的是,被夹在中间的货车上只有司机高某,并且在民警的帮助下,已从侧窗爬了出来,并无大碍。

  唯一让郑光揪心的是最后一辆快递车,只见原本接近3米长的驾驶室被压扁到不足半米,透过破损的驾驶室缝隙,里面有两人被卡。由于被挤在车内动弹不得,一名伤员痛苦呻吟,另一名伤员则几近趋于昏迷,,生命危在旦夕,郑光一边对伤员进行安抚,吸引其疼痛的注意力,另一方面组织施救力量开展施救。此时当时正值台风天气,不间断下起的阵阵大雨也给施救增加了极大难度,但现场施救人员顶风冒雨,各司其职,有序的开展施救。

  在随后消防部门的协助下,采取“拔河”的方式,慢慢将变形驾驶室拉开,救援人员随后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空间进行扩张,最终历经2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两名被卡伤员上演被顺利救出。前伤员正在当地医院进行icu救治,目前暂时无生命危险。

  据第二辆货车的驾驶人高某讲述,当时他送一批杂货从温州开往江苏,当行驶到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附近时,他发现自己的车辆刹车出现失灵的问题,在发现前方有货车停在主车道时已经来不及避让,在与前车发生追尾后,还没等高某下车采取安全警示措施,后方的快递车又撞了上来。

  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交警 驾驶室 高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