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感谢逆流而上的他们!获救人称:他们给了我第三次生命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台州公安

  7月7日下午,绍兴游客夏先生一家在仙居县白塔镇圳口村段的水域玩皮划艇时,因不熟悉情况,一家三口被激流冲走,十分危险,紧急关头,仙居县公安局民警会同水域搜救人员以及当地村民余小中等人,用了三个小时,将一家三口营救上岸。

  当天16时,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白塔镇圳口村河道有人被困水流中央,白塔派出所和水域搜救队立即赶到出事地点进行救援。白塔镇圳口村村民余小中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施救。

  圳口村河道有一斜坝,平时水流不急,近期由于连续下雨河水暴涨,水流很急。来自绍兴柯桥的夏先生及其妻子、女儿,不知情况,在水域玩皮划艇,结果冲进激流中,妻子与孩子幸亏冲到水岸边,被岸上的村民拉到岸上,夏先生则冲进了河道的中间,困在一块沙地上。

  一支由白塔派出所民警、水域搜救队队员、白塔镇圳口村村民组成的临时联合救援队伍,迅速展开救援。

  河道水流湍急,中间有大石头凸起,河床情况复杂,很多救援器材不能使用,救援人员采用绳枪将救援绳射到被困人员处,让被救者拉住救援绳,救援绳一头固定在水中央的杨柳树上,一头由救援人员拉着。经救援人员齐心协力救援,当天下午18点40分许,游客夏先生被成功营救上岸。

  被救的绍兴游客夏先生四年前换过肝脏,他说这次是仙居人给了他第三次生命,被救上岸后,夏先生夫妇心情十分激动,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还会同仙居县水上救生协会组织开展了另外一起水域救援,将另外3名困在水中野游的村民营救上岸。

  警方提醒

  最近天气炎热,戏水、游泳虽为消暑良策,但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夏季游泳最好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一些不知深浅、水情复杂的自然水域及易发生山洪的危险水域游泳,谨防意外。

标签: 第三次 救援 水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