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悦 见习记者 姚天
【摘要】7月5日,记者从温岭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温岭市的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将全面启动,面向全市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教职工实施,完善中小学编制管理机制,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使用管理,建立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加强聘期考核和考核结果应用,并逐步建立以竞聘上岗为核心的退出机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悦 见习记者 姚天)7月5日,记者从温岭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温岭市的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将全面启动,面向全市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教职工实施,完善中小学编制管理机制,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使用管理,建立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加强聘期考核和考核结果应用,并逐步建立以竞聘上岗为核心的退出机制。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小学教职工“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加强温岭市中小学教师的统筹管理,打破推进校长教师交流的管理体制障碍,为促进校长教师合理流动提供制度保障。会议强调,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要坚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积极引导优秀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促进温岭市师资均衡配置,推进教育公平。落实中小学校的用人自主权,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切实维护教师权益,充分调动校长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改革实施以后,市机构编制部门将加强编制的总量控制,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教育局,根据浙江省制定的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控制标准和我市中小学校编制总量及目前教育系统实际岗位聘任情况,综合确定中小学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术岗位的岗位总量和总量结构比例,进一步健全中小学校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

  在建立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方面,将科学设置岗位,开展岗位竞聘,建立全市区域联动、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多轮竞聘上岗和组织统筹调剂相结合的教师资源配置模式,并规范教辅、管理、工勤岗位聘任。

  会上,方城小学、太平小学、泽国小学等就改革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标签: 温岭市 中小学 教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