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大上!10所知名高校联袂成了天台乡村振兴“智囊团”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张琼茜
【摘要】“中国农科院叶阳主任的《黄茶新品种选育研究》对我们来说可太有用了!”7月6日下午,天台街头镇山头下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明在看到该县乡村振兴学院公布的首期课表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山头下有154亩黄茶园,村集体统一管理、采摘、销售。叶主任的这堂课一定要好好听,为明年的黄茶选种打好基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张琼茜)“中国农科院叶阳主任的《黄茶新品种选育研究》对我们来说可太有用了!”7月6日下午,天台街头镇山头下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明在看到该县乡村振兴学院公布的首期课表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山头下有154亩黄茶园,村集体统一管理、采摘、销售。叶主任的这堂课一定要好好听,为明年的黄茶选种打好基础。”

  当天,台州首个综合性乡村振兴学院在天台街头镇后岸村揭牌成立。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10所国内知名高校和该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这所开进农村的“象牙塔”提供师资和课程保障。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模块化开发、套餐式课程、自主式选择进行教学课程设计,是这所综合性乡村振兴学院的最大特色。”天台县农办主任姚日耀介绍。

  学院除了在后岸村、县委党校、天台电大设有3个校区外,更在全县范围内开辟33个现场教学点,将微课堂搬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青砖黛瓦的两层小楼,静雅地掩映在绿树之中,一砖一瓦都保留着团圆山村老房子的古朴韵味,低调而有内涵。这是平桥镇溪团村舍不得民宿的独到风景,经由村里统一流转,谁也想不到村民闲置的4幢37间老房子焕发出这般魅力。成为远近闻名的高品质特色民宿。

  而这里,正是乡村振兴学院“产业兴旺”的现场教学点之一。舍不得民宿除了接待游客,还要向“学员”展示如何盘活资源、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的成功经验。

  “打造头脑风暴的平台,汇总各类有关‘三农’的学术知识,无论是乡镇党员干部、村干部、还是涉农企业、民宿经营主,都能在家门口学到适合自己的课程。”天台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是天台乡村振兴学院的落脚点和总目标。”

标签: 智囊 乡村 振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