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省委党校“红色学府”讲习所大陈岛讲习点昨授牌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寅
【摘要】昨日上午,在中央、省、市、区委党校近百名“红色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台州大陈岛学院挂牌成立,并被授予浙江省委党校红色学府讲习所大陈岛讲习点、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大陈岛现场教学基地、台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寅)昨日上午,在中央、省、市、区委党校近百名“红色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台州大陈岛学院挂牌成立,并被授予浙江省委党校红色学府讲习所大陈岛讲习点、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大陈岛现场教学基地、台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省委党校副校长黄华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吕志良,省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巡视员张荣华,区委书记陈挺晨分别为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和“一点两基地”揭牌和授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主持揭牌仪式。区领导严灵章、包顺富、郑志敏、陶智炳、孙尚权出席揭牌仪式。

  黄华章指出,大陈岛被世人誉为“东海明珠”,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情牵之地。在大陈岛设立红色讲习点、建设干部学院,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充分发挥大陈岛的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自觉坚定地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也希望大陈岛讲习点、干部学院能够立足本地、面向全省,发挥特色、打响品牌,成为“领袖思想的宣传高地”、“垦荒精神的弘扬高地”、“干部培训的示范高地”、“民营经济的研究高地”,努力成为新时代浙江干部教育一张靓丽的“金名片”。省委党校也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整合学科资源,开发精品课程,带动更多的学员走进大陈岛,现场感受大陈岛垦荒精神。

  吕志良指出,大陈岛具有深厚的政治、历史、军事和人文底蕴。大陈岛垦荒精神和红船精神一脉相承、相融相通,是根植于台州的红色革命精神,是代代相传的优良品格。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大陈岛的开发建设,此次揭牌和授牌,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接力传承垦荒精神,汇聚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有关单位以此次授牌和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在改善教学服务设施、深度开发精品课程上做足文章、下实功夫。也希望椒江区委自觉肩负起弘扬“垦荒精神”排头兵的使命职责,把准办学方向、加强理论研究、强化保障支撑,共同把大陈岛干部学院建设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陈挺晨说,椒江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政治建院、特色立院、从严治院”办学宗旨,努力将学院建成全省一流的“红色学府讲习点”“全国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全国垦荒精神教育基地”。目前,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刚刚起步,“一点两基地”的授牌让椒江更感责任重大,希望上级党委和社会各界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指导帮助和经验交流,让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依托大陈岛独特的红色垦荒资源,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设立了岛上和陆上两个教学基地,共有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各类教室、报告厅和多功能厅10多个,开设了“专题课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激情教学”四大教学模块,《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3门专题教学课和大陈岛垦荒纪念碑、青少年宫、大陈黄鱼养殖基地等9个现场教学点,让广大党员干部既可以学习理论知识,又能在现场教学中体验垦荒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红色学府讲习所大陈岛讲习点的课程开发、理论研究、培训实践探索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术层次,推动重大理论成果转化应用,干部学院聘请了7位特约顾问、25位特聘教授。

  此次授牌,标志着大陈岛成为省委党校“红色学府”讲习所在全省的3个讲习点之一,它的主要任务是,以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为特色,打造全省范围内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实践的特色基地和全国垦荒精神教育基地。截至今年6月,共有4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和2000多名少先队员、青年团员赴大陈岛汲取垦荒精神力量,感悟神圣使命。

标签: 省委党校 红色 学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