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大陈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摘要】6月30日,梅式苗、朱坚国、陈刚敏等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登上椒江大陈岛,开展“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历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6月30日,梅式苗、朱坚国、陈刚敏等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登上椒江大陈岛,开展“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历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市领导们参观了大陈岛垦荒图片展、大陈岛陈列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共同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示。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真实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垦荒故事,让大家对大陈岛的垦荒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垦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前,市领导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分别作中心发言。

  梅式苗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根植于台州的红色革命精神,是代代相传的优良品格。当前,临海正处在抢先突破、争先跨越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从垦荒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奋发干事业,勇立潮头创一流,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梅式苗强调,弘扬垦荒精神,必须坚定理想、忠诚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看齐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锤炼优良作风,不断加深对垦荒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同时用足用活用好各类红色资源,让优良品格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梅式苗强调,弘扬垦荒精神,必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要坚定勇立潮头的决心,对照“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临海要“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求,进一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坚决扛起为台州大局挑大梁、当先锋的责任。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劲头,立志当好新时代的垦荒人,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直面困难、坚毅前行。要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以“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为载体,力争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小微企业园建设、景区创建、乡村振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在招商选资、项目政策处理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推动发展动能的“更新换代”。要深入贯彻“两山”等重要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将治水剿劣、“三改一拆”“创城保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到底,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打造美丽临海。

  梅式苗强调,弘扬垦荒精神,必须开拓创新、增创优势。要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扛起改革大旗,续写改革篇章,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努力在“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基层政务公开等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要坚持开放发展,突出开放强市导向,主动融入宁波都市圈,深度接轨大上海、长三角,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构建对外开放战略通道。放大突出头门港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全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高水平建设浙江湾区经济示范区,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要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在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先进技术研发、人才引育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快布局落子前沿创新领域,着力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梅式苗强调,弘扬垦荒精神,必须勤政为民,甘于奉献。要走好群众路线,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共商、共建、共创、共治、共享。要补齐民生短板,继续加大民生投入,优先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实施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帮扶和“造血”两篇文章,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实施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工程,竭尽所能办好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实事,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把群众和企业的小事作为政府的大事,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标签: 临海市 四套班子 大陈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