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珍妮
【摘要】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黄岩将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以打造“一区、二园、三主导、七特色”为重点,以“一场、二中心”为支撑,培育特色品种,形成环长潭湖“黄岩地产特色中药材产业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珍妮)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黄岩将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以打造“一区、二园、三主导、七特色”为重点,以“一场、二中心”为支撑,培育特色品种,形成环长潭湖“黄岩地产特色中药材产业带”。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屠荣彪、车献晨参加会议。

  我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水土基本无污染,在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有先天优势。近年来,黄岩中药材产业发展较快,再加上医药化工产业成熟发达,拥有3家医化上市企业,产业优势明显。6月底,我区出台《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拟定了未来行业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含保护抚育和林下种植面积),总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下阶段,我区将积极搭建产业平台,加快培育特色品种,通过“+功能性开发”“+养生康体”“+旅游观光”等,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会议的召开,让现场不少与会人员对我区发展中药材产业充满期待。平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戴海波说:“中药材种植周期长、短期效益低,加之没有足够的种植技术,很多农民都不愿意种植,而《意见》的出台为中药材种植户提供了技术和政策上的保障,消除了他们的顾虑。”上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潘江雷则表示:“‘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形式的推广,能让种植户直接与大型医药企业对接,不仅能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减少市场波动对农民收益的影响,而且种植户也能根据企业的订单有针对性地种植。”

  会上,区人民政府向南京中医药大学谈献和教授颁发了技术顾问聘书,还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区内种植主体签订了产销对接意向协议。谈献和教授以《中药材产业与基地建设》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理论培训课。

标签: 黄岩区 召开 中药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