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亭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6月29日,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门亭旁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建党97周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为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6月29日,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门亭旁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建党97周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为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杨胜杰、李昌明、蔡周钧、吴善灵、陈晨等三门县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亭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领导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市领导们参观了全省首个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亭旁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了亭旁起义专题片,与烈士包定、陈祥、梅其广和梅其彬、叶信庄的家属一起,重温了这段峥嵘岁月。

  90年前的三门湾畔,爆发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亭旁起义,打响了浙东起义第一枪,点燃了武装革命的燎原之火。亭旁建立了浙江第一支红军队伍,成立了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这次起义中,一批年轻的共产党人用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铸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

  “‘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市委书记陈奕君说,“赤胆忠诚”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彰显了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一心为民”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解放、谋平等、谋幸福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家国情怀。这种精神力量,对我们既是一种洗礼,也是一种感召。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体过党日,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革命热情,以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把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用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业绩凭吊历史、告慰先烈。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上当好示范表率?陈奕君强调,要心中有信念,绝对忠诚跟党走。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的无比执着,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心中有百姓,全心为民谋福祉。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多地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心中有责任,铁肩担当有作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扛起一个地方发展的重任,突破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百姓的业绩。要心中有激情,振奋精神干事业。要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共产党人的更大贡献。

标签: 四套班子 党日 亭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