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椒江区连续召开三个重要会议 涉及环保、扶贫、健康等领域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寅 陈胡南
【摘要】6月29日上午,椒江区接连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推进会,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为下阶段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寅 陈胡南)6月29日上午,椒江区接连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推进会,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为下阶段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会上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主持会议,王国平、严灵章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陈挺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当美丽台州建设的排头兵;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让椒江天更蓝、土更净、水更清。高质量建设美丽新府城的目标分为三个阶段:到2020年,生态环境建设各项指标处于省市前列,建成城市清新空气示范点、省级以上生态文明示范区,省控断面优于三类水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35年,全面建成美丽新府城,生态环境面貌根本改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常态,人民对优美环境生态的需要得到有效满足;到本世纪中叶,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升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在全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工程推进会上,陈挺晨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并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农村贫困人员全部脱贫”的目标。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实现扶贫协作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对口合作地区吉林省通化市实现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坚定扛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的政治责任,为台州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主城区力量。在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重庆市涪陵区马武镇、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结对过程中,资金使用要更精准、产业合作要更精准、智力帮扶要更精准、就业帮扶要更精准。

  在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陈挺晨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的健康战略,以更高站位认识健康椒江建设。要坚持普惠共享的健康举措,以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椒江建设。突出抓防控,打造绿色安全的生活环境;突出抓医疗,打造优质均衡的服务环境;突出抓改革,打造活力高效的体制环境;突出抓产业,打造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健康保障,以健全机制促进健康椒江建设。

标签: 椒江区 扶贫 健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