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率党政代表团赴吉林通化开展对口合作考察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带着深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7月1日至3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就进一步加强与通化市开展对口合作进行考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金育辉,以及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在长春会见了台州代表团一行。

  带着深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7月1日至3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就进一步加强与通化市开展对口合作进行考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金育辉,以及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在长春会见了台州代表团一行。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市政协主席纪凯平,市委副书记张宝宗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考察。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巴音朝鲁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吉林省与浙江省高度重视对口合作工作,双方抢抓机遇,交流频繁,精准对接,合作成效显著。台州是改革开放前沿,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通化市和台州市在民营经济发展和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既有相似性也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共赢发展。

  离开长春,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奔赴对口合作城市通化。自去年11月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对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在市级结对合作的基础上,我市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分别与通化市东昌区、二道江区、集安市、通化县、柳河县、辉南县开展对口合作,两地相关部门之间开展了工作对接;双方以重大基础设施、旅游、绿色有机农业和食品产业、医药产业等为重点,谋划了拟合作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达606亿元;两地优秀干部交流挂职成为常态,我市先后为通化市及各县(市、区)轮训了8批干部,其中县处级干部近700人。

  在通化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金江花海、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市科技文化中心、吉林通鑫玄武岩科技有限公司、通化天实制药有限公司、通天酒业有限公司、东宝科技园、振国养生谷,并召开对口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陈奕君对两地合作充满信心。她表示,台州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抱着“真心相待、真挚相交、真诚合作”的态度,按照“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落地”的导向,进一步深化两市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共同谱写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把台州和通化的对口合作做成全省全国对口合作的示范和样板。要促进经验互学,多多学习通化在大健康产业发展、向南开放、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理念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要促进经济互利,推动通化产业与台州资本、通化产品与台州市场、通化资源与台州制造的精准对接、深度合作;要促进人文互通,促进合作从政府部门向民间拓展,从产业领域向社会事业领域拓展;要促进工作互动,建立健全双方领导互访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县(市、区)对口合作机制,构建两地干部双向考察学习培训机制。

  王志厚向台州对通化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面对标学习台州,持续深化与台州的对口合作,既是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也是加快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在两地对口合作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的历史时刻,我们应登高望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两市各领域、各方面、各层次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合作,进一步密切党政互访,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合作,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进一步推进港口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打造全国对口合作的典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活动。

标签: 陈奕君 党政 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