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重读嘱托 重温誓言 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大陈岛上过党日
2018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王寅 林琦
【摘要】60多年前,老垦荒队员在大陈岛宣誓。6月28日,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垦荒纪念碑前集体过党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 王寅 林琦)60多年前,老垦荒队员在大陈岛宣誓。6月28日,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垦荒纪念碑前集体过党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8日上午,在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前,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率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面对神圣的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王国平、包顺富、朱怀宏、郑志敏、章伟勤、王智承、陶智炳、王绍斌等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赴大陈岛开展“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聚力建设美丽新府城”主题党日活动,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陈岛殷切嘱托,重走垦荒道路、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

  1956年至1960年,先后有467名台州、温州青年积极响应“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毅然登上满目疮痍的大陈岛,以满腔热情、冲天干劲和炽热青春,与驻岛部队一起开展战天斗海的垦荒和建设事业,从而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随后,在大陈实验学校,陈挺晨主持召开主题党日体会交流会,包顺富、郑志敏、王智承、孙尚权、胡震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陈挺晨指出,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大陈岛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一次登岛、两次回信,殷切嘱托我们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强大感召下,一代又一代椒江人民砥砺前行,椒江各项事业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弘扬垦荒精神,陈挺晨要求,心怀一个“忠”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党有号召、我有回应。对党忠诚是忠诚于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要维护核心,热爱核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垦荒精神的诞生地,椒江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区委的权威。

  大写一个“拼”字。干事创业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站在组织提供的平台上,就要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倾尽全力。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做到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追求圆满,把工作干到极致,用实际行动致敬先辈,用工作实绩展现忠诚。

  做到一个“爱”字。为政之道,以厚民为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力成就事业。新时代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面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坚定扛起对群众、企业的强烈责任,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哺育呵护企业成长,千方百计为群众、企业排忧解难,让群众、企业得到无处不在的关怀帮助。

  坚持一个“公”字。公心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出于公心才能赢得公信。新时代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必须要不忘初心,心怀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陈挺晨强调,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一座精神的宝库,是流淌于椒江人血脉中的基因,是推动美丽新府城建设的金钥匙,我们要从大陈岛垦荒精神中汲取力量,毅然接过新时代垦荒的接力棒,让大陈岛垦荒精神放射出更加灿烂的新时代光芒,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群众的辉煌业绩。

  活动期间,椒江区领导分组慰问了老垦荒队员及家属、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先进典型代表。

标签: 嘱托 重温 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