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基层党建暨“消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薇薇 袁媛
【摘要】6月26日上午,黄岩区基层党建暨“消薄”工作推进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指出,要根据省市部署,紧盯“领跑快跑,多做贡献”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消薄”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助推黄岩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薇薇 袁媛)6月26日上午,黄岩区基层党建暨“消薄”工作推进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指出,要根据省市部署,紧盯“领跑快跑,多做贡献”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消薄”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助推黄岩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龚维灿、包从家、车献晨参加会议。

  会上,徐淼与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就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省委提出的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主抓手,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切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要用心用力,争创市级示范区示范带,按照“树立品牌、打造精品”的要求,全力创建台州市“双整”示范区;要做精做细,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各乡镇街道包括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的要求,加大对两新领域的党组织设置力度,强化对“空壳支部”和“超大支部”的全面整治,加大先锋支部党员流转工作力度,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指导和监督;要从严从实,锤炼有担当有作为基层铁军,按照“过得硬、能带富、善治理”的标准,加强村书记的交流轮训,抓紧推进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加快培育新型乡村人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基层铁军队伍。

  2017年,黄岩区共有21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其中省定经济薄弱村199个),占三区总量的90%以上,是台州主城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的主战场。该区按照省市战略部署,自加压力,精准施策,成功实现了消薄工作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并在今年1月代表台州市顺利通过省检查组验收,为台州市在全省“消薄”考核中取得第一贡献了黄岩力量。

  “消薄”工作任重道远,如何巩固提升该项工作?徐淼强调,要紧盯不放,全力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今年要把全区所有行政村都列入集体经济发展监管对象,确保实现集体收入超10万元、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任务双达标。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扛起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首要责任,千方百计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务必要实现零反弹、零“返薄”;要扎实开展“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工作,推动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真正帮助薄弱村形成“造血”长效机制;要加快“两山”资金项目推进,确保“两山”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受益。

标签: 黄岩区 基层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