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6月14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赴市发改委、市经信委调研。她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经济部门的作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有效服务,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6月14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赴市发改委、市经信委调研。她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经济部门的作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有效服务,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在市发改委调研时,陈奕君强调,发改部门要高站位、管大事,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把握宏观经济大势,谋好区域发展大局;要重规划、抓施工,以高水平的战略研究带出高水平的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带出高质量的载体、平台和项目;要盯报表、强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牵好头、善协调,靠前一步抓重点,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具体来说,谋划要有大格局,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高水平编制重大规划;投资要有大手笔,高度重视投资结构的优化、重大项目的储备、重点项目的推进、向上争取的运作,控好项目大盘子;改革要有大动作,统筹抓好各项国家级试点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抓开放,努力抓出更多经验亮点;服务要有大提升,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加强辅导式、协调式、督导式服务,当好践行“妈妈式”服务的排头兵。

  在市经信委调研时,陈奕君强调,经信部门要把做强台州制造作为主业,把台州广大企业作为“妈妈式”服务主体,把握好内与外、大与小、进与退、亲与清四对关系,做到紧盯先进制造的发展趋势、紧盯工业经济的运行态势、紧盯产业投资的信息资源、紧盯企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更好地履行职能、助推发展。重点要聚焦优化升级,强化整治倒逼,加快腾笼换鸟,培育优质增量,坚决打赢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开局之战;聚焦千亿产业,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行业指导,招引产业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群裂变发展;聚焦企业培育,深入实施“2211工程”,抓龙头培育,抓股改上市,抓并购重组,抓梯队培育,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企业方阵;聚焦环境营造,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把“五心”“妈妈式”服务落实到位。

  “作为经济部门,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建、抓队伍,这也是主业主责。”陈奕君要求,要发挥党组作用,加强政治领导,把方向、抓大事、带队伍,更加行之有效、规范科学地开展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有效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既在理论学习中强化政治素养,又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专业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 强调 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