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破土动工 陈奕君张晓强等出席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6月11日上午,在工程车响亮的鸣笛声中,台州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破土动工,目标建成“红色学府、绿色校园、全国一流”的地级市党校。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致辞。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单坚、吕志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6月11日上午,在工程车响亮的鸣笛声中,台州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破土动工,目标建成“红色学府、绿色校园、全国一流”的地级市党校。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致辞。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单坚、吕志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台州市委党校迁建项目选址位于台州高新区绿心旅游度假区大岳山岙里坑,井马水库及现代大道北侧,总投资约为7亿元,总用地167.2亩,总建筑面积8.16万平方米,建设期两年多。建成后,将承担市本级和三区干部培训任务,承担台州红色教育基地(大陈岛干部学院)的培训任务,承担市级部门6家培训机构的培训任务,承担三区区级机关培训机构以及适应本地民营经济发展需要的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培训任务,并作为浙江实践、浙江样本的重要培训基地,面向全国进行社会办学。

  “实施台州市委党校迁建工程,是新时代开创我市党校工作新局面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张晓强在致辞中说,党校是我们党的“红色学府”,是干部培训主渠道、锤炼党性大熔炉和理论武装主阵地。加强市委党校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重要战略部署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党校新校区开工建设,对于优化干部培训环境、促进三区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新校区建成后,将承担市级以及三区党员干部培训任务,致力打造成为市委市政府重要智库和深化浙江实践、提炼台州经验的重要基地。希望市区两级各有关部门和街道、村要从加强党建工作大局出发,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业主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市委党校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建成“红色学府、绿色校园、全国一流”的地级市委党校,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

  6月11日上午,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与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就进一步深化协作工作进行对接。副市长蒋冰风,广元市副市长关颐参加会议。

  今年5月9日至12日,张晓强率队赴广元市考察对接,两市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台州10多家企业先后在广元开展投资考察,广元部分县(区)考察团也来台州对口县(区)对接交流。目前,两地已有4个镇、4个村建立了结对关系,3所医院与对口县(区)医院建立协作关系。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局良好,并不断向纵深推进。

  张晓强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也是台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必须坚决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两市签署的《框架协议》,在协作结对上落实到位,全面夯实两地扶贫协作基础,建立健全帮扶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结对关系;在产业合作上落实到位,引导鼓励台州企业赴广元投资兴业,大力推动旅游、文化、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助推两地发展;在人才帮扶上落实到位,加强干部挂职交流和专业人员互派,为当地建设强化智力支援。下一步,双方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互动,完善不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组织政府部门开展业务工作对接交流,引导和鼓励各自企业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按照两地协作框架协议要求,不断深化市与市、县与县结对关系,加快推动镇村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等工作。

  邹自景指出,自新一轮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广元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建成了工作机制,深化了人才交流合作,拓展了产业合作,动员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广元将积极主动,不断加强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不断增强措施,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不断深化合作,加强产业协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联席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台州-广元东西部协作项目推介会。广元市向台州企业重点推介了食品饮料、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化工等产业,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及项目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广元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参加会议。

标签: 台州 党校 迁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