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 “最多跑一次” 台州沿海高速跑出“高速度”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见习记者 张丹萍
【摘要】今天(6月12日)下午,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将给出一份答卷,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力争跑出“高速度”,努力打造全国交通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样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见习记者 张丹萍)如今,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开展,台州百姓的生活便利了不少,幸福感大幅度提升。交通建设是重要的民生领域,更是台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中重要的一环,如何跑出交通加速度,是各项交通建设工程着力探索的事情。

  今天(6月12日)下午,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将给出一份答卷,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力争跑出“高速度”,努力打造全国交通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样板。

  浙江在线记者在会议场所沿海高速PPP2标腾达虎山隧道出口开展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14时45分

  沿海高速公路“最多跑一次”改革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沿海高速K131+600到K131+900这一路段,自检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近20名工作人员,现场对路基压实度、弯沉、横坡、纵坡、平整度等十几个项目进行检测,在一小时内完成了原本要一周才能完成的交验工作,免去了施工单位依次跑多个部门来确认。

  现场确认检测数据。

  15时21分

  路段检验完后,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在宽阔平坦的高速路上开启。

  台州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陈雪奖主持会议。

  15时25分,台州市指挥部总指挥助理赵洋福宣读实施方案。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工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指挥部以“妈妈式”服务的创新理念为指导,决定实施“第一收件人”制度。以指挥部各处室为单位,受理参建单位上报事项的主办处室即为“第一收件人”,也是第一责任人。“第一收件人”负责常规事项的“收、办、交”环节,即参建单位根据办理事项归属上报指挥部后,主办处室负责统一收理事项,全程跟踪办理,协调解决,事项办结交付期限严格按照指挥部规章制度要求执行。

  现场公布了首批实施“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工程处、合同处、财务处、总工办、安全处、征迁处、办公室都明确流程和时间,令人耳目一新。

  15时31分,腾达集团PPP2标总协调人蒋冬湖表态发言。

  他提出,要全面提升自身工作质量,对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把好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加快自身改革,杜绝错、缺、漏,杜绝不作为,杜绝“反复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2018年按期建成沿海高速公路工程。

  15时36分,浙江公路水运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台州湾TJ1监理办总监冷正富表态发言。

  作为沿海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参建单位,要借此次改革东风,建立完善工序验收交接制、现场负责制、现场会议制等各项制度,推动改革深入实施。

  记者了解到,该监理办已经列出了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方案审批、分项工程开工报告审批、施工工序及分项工程同步验收,现场签证确认、工程计量审核及中间支付证书签发、工程变更审核等改革方案,并在监理办部门内部一律实行并联办理。推进互联网+,研究制订与网上办事相适应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提高办事效率。

  15时39分,台州市指挥部总指挥助理梁云表态发言。

  今天出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除了实现倒逼工作质量,倒逼流程规范,倒逼办事效率三大目的之外,更重要的是,想让大家腾出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全身心的投身于工程建设中,为项目建成通车贡献更大的力量。这是一项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的创新举措,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管理创新模式。现在承诺,力争到九月底,工程处职责范围内所有工作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15时42分,开展路基交验签办仪式。

  土建、土建监理、路面监理、路面单位、第三方、指挥部六家单位陆续在现场签字确认。

  15时45分,台州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立宏作动员部署讲话。

  他说,台州沿海高速“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是最终实现覆盖建设各方的“一次办结”机制、“一站式服务”机制。

  “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成为沿海高速体制机制创新的强大动力,关键落到实处。台州市指挥部目前已单独成立监察室,监察室要对各单位、各部门"最多跑一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顺利推进。

标签: 最多跑一次 沿海 高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