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美丽黄岩2020”在行动
2018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为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大会精神,积极落实美丽台州建设战略部署,黄岩区全面开展“美丽黄岩2020”行动。

  何为2020?围绕市委美丽台州建设“八大专项行动”,黄岩将通过实施“百项千亿”计划,推进20大工程、100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力争到2020年,把黄岩打造成城市空间格局美、生态秀丽环境美、精致品质风貌美、人居和乐生活美、文明风尚心灵美的“五美”城区,为美丽台州建设提供黄岩方案。

  翻开《“美丽黄岩2020”百项千亿项目表》,其中19类工程细化为100个具体的项目,以投资千亿的规模,在两年半内付诸实施。“五美”如何实现?规划设施提升行动、景观形象美化行动、基础设施会战行动、生态环境治理行动、民生事业跨越行动、美丽乡村升级行动、城市管理提效行动、社会文明提质行动等“八大行动”给出了有力的答案。

  “委羽控鹤瞰黄城,大道宏福日月新。”浙东健康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跃斌每次登上委羽山顶,总会心潮澎湃,“这一大片,原来都是破旧低矮的村庄,现在大多拆除完毕。北边,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机关幼儿园等即将开工建设。西边,有实验小学西城校区还有文化馆。再往西南,台一医分院正在建设。就在这个山脚下,有我们的浙东健康城项目,未来将打造成集道家文化、医疗、商业、生态住宅产业等于一体的委羽山国际健康城。”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6月7日下午,羽村村沿道路两侧四幢房屋应声倒下,“今年我们可以住新房了,大拆迁带来了大变样,我们生活品质直线上升。”今年28岁的王琪所在的羽村村是黄岩区今年完成全村改造的村庄之一。目前,该区块现已全部完成签约,预计整个区块11月底全部拆除完毕,如今,1009套安置房正在进行市政配套及道路绿化施工,预计今年7月底进行消防、规划验收。

  作为“美丽黄岩”行动中的重要内容,城村双改一直被黄岩区委区政府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自去年开始,该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强势推进“城村双改”,45个城村双改项目完成签约1.5万户,拆除330万平方米,排名居全市第一。基于去年良好态势,今年该区全力推进7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市对区考核共52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拆除完成率为45.4%,已签约完成率为66.8%,根据美丽黄岩行动部署,该区力争在三年内基本完成黄岩老城区的有机更新。

标签: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