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一个街道,要经过怎样彻底的“改头换面”,才能让省考核组在另一个被考核乡镇“背对背”点名表扬?黄岩区新前街道,就是被表扬的对象。

  新前被省考核组点赞,是在今年初。今年街道在原先工作基础上,全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街道党工委书记施雄伟说:“环境综合整治不能仅限于镇区,也要覆盖农村,镇区和农村环境都提升了,才是真正的‘美丽新前’‘美丽黄岩’‘美丽台州’。”

  统城乡共提升

  驱车经82省道驶入新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独具特色的立体雕塑,路口装扮着盛开的鲜花。镇区内,秩序井然,街道整洁,绿树碧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新前面貌如同城区。

  “为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街道委托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门做了整治规划。”新前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威介绍,2.53平方公里的整治区,规划空间结构为“一核两区三带四轴四口”。82省道入镇口,就是其中的“四口”之一,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专项工作,新前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了镇区形象,优化了公共设施。投资3500万元新建公共绿地53亩,投资30万元建成七里王停车场、新前停车场,斥资3700万元打通断头路锦川路,投资450万元增设优化交通安全设施。

  与镇区整治提升同步,新前街道在农村进行线路整理、停车位划设、游步道建设等工作。每个村都实施清扫保洁长效机制、水环境整治责任制,房前屋后,山前溪边,有了一道道“风景线”。

  提亮点显特色

  眼下,黄岩智能模具小镇重要基础设施——小镇客厅已经结顶。6月份,该工程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以列入省首批37家特色小镇创建的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为主阵地,新前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着力打造彰显智能模具产业特色的城镇空间。

  在硬件设施上,街道斥资2500万元,在模具小镇核心区打造了5.5万平方米生态主题公园,并配备生态水系、停车场、游步道、健身区等。每到夜晚,模具小镇各企业员工和周边村居民都来跳舞散步。环境整治提升,为模具小镇增添了亮色。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