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走进建设中的台州现代大道
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龙门吊伸着长长的“手臂”,将钢筋、混凝土等建筑材料源源不断地吊运到工地上;一辆辆载有建材或渣土的大货车进进出出……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台州现代大道施工现场,眼前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早上六点半,我们就开工了。近阶段天气较好,工友们都加班加点赶工期,力争3月底前完成侧墙施工。”正在用电焊机焊接钢筋的曾师傅说。

  曾师傅所在的位置是现代大道下穿隧道8号块区域,整条隧道全长1785米,是目前台州最长的地下隧道工程。自去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已完成SMW工法桩6万延米、三轴搅拌桩85.5万延米、抗拔桩509根、隧道主体15.7节段,占隧道工程形象进度的58%。

  “下穿隧道是整条道路的控制性工程,我们必须盯牢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破难。”台州中建现代大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说。

  前些天,隧道在施工过程中碰到原材料进场困难、与地下综合管廊交叉施工、政策处理滞缓等一系列问题。项目公司积极与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市基投公司、沿线政府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攻坚,确保了隧道工程的施工进展。

  现代大道项目路线全长22.31公里,起于路桥区桐屿街道,与规划的黄岩北城至温岭泽国公路相交,终点与规划的台州湾大道相接,2020年建成后,对台州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等具有重要意义。眼下,驱车行驶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可以初见这条路的雏形,不时见到压路机、推土机在路基上来回作业,其中一些路段的桩基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这些都是水泥搅拌桩,桩直径50厘米,长度6米到18米不等。”张斌解释说。

  现代大道项目越往东,越靠近海边,大部分软土地基处理采用水泥搅拌桩,全线共计约300万延米。在以往的施工过程中,因水泥搅拌桩施工设备信息化程度不高,施工人员技术水平有限和人为因素,难以确保搅拌桩施工质量。

  为解决此难题,项目公司在全省率先引进了基于物联网的水泥搅拌桩智能施工过程实时监控系统。通过在施工桩机上安装流量计、深度仪、电流互感器等装置,有效控制和解决了水泥搅拌桩施工过程中的监管难题。

  “我们的‘智慧施工’管理理念还得到了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的一致认可,并在全市质量安全标准化宣贯会上进行了介绍和推广。”该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尹宗康表示,该科研技术成果将形成成套技术,并提炼申报省级工法《水泥搅拌桩智能化施工》及形成专利成果。

标签: 现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