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管文新: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赵波涵
【摘要】6月1日,天台县人才科技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管文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人才科技的使命担当,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广聚天下英才,共筑科技高地,为加快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 赵波涵)6月1日,天台县人才科技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管文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人才科技的使命担当,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广聚天下英才,共筑科技高地,为加快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峰、陈益军、陈剑、李伟平、张继明、曹元新出席会议。

  天台乡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宁波大学副校长徐铁峰,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郭林松,浙大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等高校院所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管文新指出,人才科技,关乎长远发展。当前,天台开启了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和科技。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借势而为、借力而行,不断开创人才科技工作新局面。

  管文新指出,要增强大抓人才科技的使命担当,乘势而上、抢占先机。大抓人才科技是破解瓶颈制约、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之策,也是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我们必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大势找准方向,坚定信心再攀新高,直面挑战力求突破。

  管文新强调,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紧抓不放、打造高地,坚持把人才作为致胜未来的“战略投资”,作为区域竞争的“胜负之举”,加快建设一支适应天台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的人才大军。放大育才视野,着力抓好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人才、技能型人才和社会事业人才队伍建设;用活市场机制,借力高校资源,发挥乡贤作用,不断拓宽引才渠道;优化公共服务、创业创新和城市生活等留才环境,让各路英才对天台“一见钟情”“日久生情”。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密集发力、加速跨越,真正做到向科技创新“要空间、要资源、要效益”。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省级农业创新园区,推进天台县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不断做大科创平台;梯度培育创业主体,加强产业动能供给,打通项目转化通道,不断健全科创生态;加大科技投入,强化资本对接,保护知识产权,加强制度供给,不断集聚科创要素。

  潘军明强调,要结合天台实际,树牢人才第一战略资源的思维和导向,强化人才为王的工作理念。着眼天台产业发展需求,拿出拼抢姿态和力度,放出招揽人才的大招实招,构建人才施展才能、科技推动创新的好平台、大平台,让来天台的人才有课题、有项目、有舞台、有成就,在天台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努力把天台打造成环境最优、服务最佳的人才“凤栖之地”。

  会议表彰了各类先进;举行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众创空间入驻签约仪式;重才爱才先进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十强单位负责人和优秀人才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朱泽飞代表高校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人才工作专题片。

标签: 管文新 新时代 名县美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